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河北: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2-10-27 15:56:47
导读:冀时客户端报道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

冀时客户端报道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怎么办、怎么干,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

连日来,省政务服务办通过收听收看、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政务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

省政务服务办行政审批管理室处长 张燕:

我们将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深吃透,坚持系统观念,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

今年以来,全省政务服务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政务数据共享、深化电子证照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累计为各级部门提供数据共享服务4400多亿次,归集电子证照达635种,合计3.4亿张。全省通过已联通河北省省级节点的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累计发放贷款3997.61亿元,助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各项改革举措,丰富拓宽政务服务渠道,优化升级服务方式,全力打造让企业舒适安心、群众办事高效便捷不求人的政务服务环境。

省政务服务办政务数据处处长 储素敏:

推进更多事项能够网上办,用更多的数据和证照代替老百姓办事的材料。补齐基层政务服务的短板,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

省政务服务办行政审批管理室处长 张燕:

围绕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在省人社厅,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党组专题学习会、小组学习讨论会等多种活动,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用心用情做好人社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李仓志:

引导全厅广大干部群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人社力量。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全省人社系统落实"企业缓缴社保费"、"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就业优先"等系列举措,全力助企纾困,拓宽就业渠道。据统计,截至9月底,我省城镇新增就业80.02万人;为18.2万家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8.3亿元,惠及职工533.3万人;全省通过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33.4万家单位减负约34.6亿元,惠及职工705万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表示,要努力进一步扩大就业,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省人社厅群体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马永飞: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金融助创力度,支持引导广大年轻人创新创业,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器作用,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省人社厅社保中心省级统筹部部长 郑亚敏:

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坚决贯彻落实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推动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持续提升社会保险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省各地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衡水不断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衡水湖水质稳定达到了地表水Ⅲ类标准。去年全市优良水体断面达到10个,13个国省考地表水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衡水湖记录到的鸟类达332种,真正成了"鸟的天堂"。

衡水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刘广宁:

加强衡水湖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让衡水湖的天更蓝、水更绿、鸟更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衡水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加大生态补水力度、清除污染和加强湖岸带生态修复,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星:

从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引导全市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推进形成"双碳"工作的绿色思维四个方面发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这两天,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欣和综合能源服务处的负责人朱劲雷,正带领他的创新团队加紧研发综合能源智慧用电系统,培育新型用电模式,在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用电区域,探索建设智能用电设备与电网友好互动的虚拟电厂,打造结构合理、绿色智能、经济高效的智能电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更加坚定了大家在新能源产业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欣和综合能源服务处负责人 朱劲雷:

我们将以百倍努力推进综合能源布局,实施优化能源方案,围绕新能源、共享储能、光伏建设等领域前沿技术,加快创新研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秋时节,位于唐山迁安境内的古长城层林尽染,五色纷披,前来骑行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

这个季节秋高气爽,山上色彩斑斓,一边骑行一边欣赏美景是一种享受。

长城脚下的红峪口村是典型的山区村,近年来,该村依托长城资源和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省级森林乡村,先后举办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马拉松山地越野挑战赛等赛事,去年全村旅游收入达到150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群众推进生态优先、做好生态保护鼓舞了干劲。

唐山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党支部书记 张栋梁:

现在就要做好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准备,选好树苗,挖好鱼鳞坑,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山更绿、水更清、生活环境更美好。

在沧州市运河区晴川路项目施工现场,长度近1公里的道路主路与城市主干道成功连接,把附近的学校、商场、植物园与居民小区串联在一起。

沧州市民  曹霞:

不用绕很远的路了,节省了很多时间,也敞亮了,我们心情也豁亮了。

沧州市把断头路的打通工作,作为改善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共谋划实施41条"断头路"贯通工程,目前,34条"断头路"已经贯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城市路网整体通行效率、便利市民出行,目前沧州市对其余7条"断头路"的建设实施了全面提速。

沧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宫圣:

对于剩余在建的道路,我们督导相关参建单位细化任务目标,倒排工期,保障道路畅通项目尽快完成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前太保城中村回迁示范区项目现场,首开区7栋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其他住宅楼也在加紧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后,将满足前太保村478户1730人的回迁需求。

石家庄市新华区前太保村村民 黄贵喜:

看了咱们这个回迁房的样板间,非常满意。我们的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大大提高,我们非常高兴。

大力推进城市更新,石家庄市今年将前太保、东京北等9个城中村列入试点改造范围,坚持"补齐功能短板、补足生态弱项、补上设施空白"的改造原则,计划建设281栋高品质住宅楼,7300户3万多人的住房条件将得到大大改善。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党委副书记 张震中:

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拿出百倍的努力,建设好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确保所有项目两年内交付使用,让回迁村民早日回迁入住。 

邢台市第五医院是一家以糖尿病、烧伤整形为特色,集急救、医疗、教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医院。近年来,该院突出专科特色建设,综合治疗糖尿病及并发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结合自身特点,邢台市第五医院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实施健康中国·邢台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 王庆周:

我们将在各县市区建立分中心,在着力做好基层骨干医生培养的基础上,强化基层科普教育人才培养,通过"医院+媒体""线上+线下"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助力建成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