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时尚 >

2019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开幕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编辑:太行新闻网 时间:2019-10-31 15:44:49
导读:      10月22日,由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9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在石家庄市拉开帷幕。大赛启
 

  

  

  10月22日,由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9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在石家庄市拉开帷幕。大赛启动仪式由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主持,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元,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省科协副主席张建辉分别致辞。各设区市、定州、辛集市科技局,雄安新区改发局,各市科协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参赛团队、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创新方法大赛是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区域赛,以“创新引领时代 方法点亮未来”为主题,包括创新方法大赛、创新方法高层论坛、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等主要活动。大赛设“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和“大学生TRIZ专项赛”两项内容。本届大赛参赛团队达到156个,参与人员超过1000人,均创历届新高。大赛将通过专家评审方式遴选优秀团队项目给予表彰鼓励,并推荐参加全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

  大赛期间同时举办创新方法高层论坛和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在创新方法高层论坛上,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元、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广明围绕创新方法的发展战略、理论研究、推广应用等主题作专题报告。

  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10月22日至31日在科技大厦一楼展览厅向公众开放,重点展示2009年以来我省在基础理论研究、区域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企业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此外,“大学生TRIZ专项赛”将于近期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代表主办单位在启动仪式上向专项赛承办单位燕山大学进行了授旗。

责任编辑::太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