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辛集 >

新城镇:退役军人齐帮扶 幸福天天来敲门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09-10 09:13:5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幸福天天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微信截图_20210910091252.png

在新城镇董家屯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董署和退役军人董瑞发正商量着解决退役军人董来君申请农房赔偿保险金的事宜。据了解,今年72岁的董来君是一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的独居退役军人,一次大风天气,董来君的房顶被掀翻,并砸坏了邻居房屋。由于生活困难且行动不便,董署、董瑞发便积极跑办相关事宜,并成功帮他申请了6000元的农房赔偿保险金。

微信截图_20210910091317.png

“快到中午了,给您带了点新鲜蔬菜过来。”董署和董瑞发像往常一样再次来到董来君家中。除了日常问候,董署和董瑞发还经常上门帮助他办理养老认证、医疗保险,申请困难党员补助等等。每天的敲门问候,每天的帮难解困,像一缕阳光温暖着董来君的心。

据了解,自“幸福天天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新城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与11名独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结成帮扶对子,灵活开展每天问候、小事现真情等,帮助他们买菜、洗衣、打扫卫生、代缴水电费……一句问候,一件小事,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退役军人的心坎上,把尊崇尊重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进一步营造了拥军拥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