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辛集 >

我市爱心市民救助野生白骨顶鸡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0-18 14:13:46

近日,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在锦绣湿地进行放生。

10月10日早晨,辛集镇九街居民张丽家中飞来一只未曾见过的禽类,她怀疑是稀有动物,又担心它是因伤停留在此,于是忙打电话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反映。  

360截图173606178995133.png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张丽家中查看。经过进一步鉴定,确认这只野生动物是白骨顶鸡,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白骨顶鸡属鹤形目秧鸡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工作人员将这只白骨顶鸡带回单位,并进行简单处理和观察,确认其没有受伤。于是将它在锦绣湿地进行放生。

360截图1672040583101107.png

保护野生动物,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我市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日益加大,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