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大棚茼蒿带来致富好“钱”景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2-22 10:11:38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旧城镇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把大棚蔬菜生产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不断扩大规模、调整结构,让蔬菜大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小康棚”。

360截图187201197812083.png

在孟邱村村民李伟的蔬菜大棚里,茼蒿青翠欲滴,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时下,正值茼蒿采收季节,6余名村民正忙着收割、分拣、装箱,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360截图17290508657584.png

旧城镇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创建蔬菜大棚,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除了茼蒿,旧城镇的蔬菜大棚里还种植了韭菜、茴香、香菜等蔬菜,目前全镇有蔬菜大棚500余个。

360截图187201167611382.png

下一步,旧城镇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把特色蔬菜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带来致富好“钱”景。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