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12000元!辛集这个村给学生发钱了!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周莉 时间:2020-09-16 10:11:17

   教育事业关乎民族兴衰,关乎人民福祉,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工程之一。近日,经济开发区摇头村举行第三届教育奖励基金发放仪式,为全村10名学生发放教育奖励基金12000元。

1.jpg


  23岁的刘宁是地地道道的摇头村人,刚刚考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按程序向村里提交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后,刘宁获得了村里的1000元教育奖励基金。

2.jpg


  今年,像刘宁这样获得摇头村教育奖励基金的学生一共有10人,有的考取了重点中学、有的荣升优秀大学。按照乡亲们的说法,全部都是“村里的骄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激励更多的孩子有学上、上好学,自2018年开始,摇头村专门设立“摇头村教育奖励基金”。村党支部书记谢志远每年带头出资1万元,村两委班子及村民自愿捐款,奖励全村在中、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及考取硕士、博士等的优秀学子们。

3.jpg


4.jpg


  自教育奖励基金设立以来,每年都有10余名学生受到表彰。3年来,共募集奖励基金5万余元,累计表彰学生35名。


责任编辑::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