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辛集市侨联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辛集市侨联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01-11 09:04:03
导读:为落实辛集市委关于防控疫情指示要求,组织侨界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特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侨联系统干部和侨界群众发出倡议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团结拼搏,昼夜奋战,基本完成全市群众的核酸检测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刻,为落实辛集市委关于防控疫情指示要求,组织侨界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特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侨联系统干部和侨界群众发出倡议:


  一、争做助力抗击疫情蔓延的模范。要带头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主动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现可疑情况和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要及时举报和制止。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要积极宣传引导侨界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带头做好自我防护。


  二、争做助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模范。市侨联将通过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关注宣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等政府公告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侨联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医务人员开展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带头做好侨界群众思想工作,为做好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


  三、争做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模范。要保持乐观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科学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安全饮食等习惯,及时购置口罩、温度计等防护用品,不吃野生动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密集人群场所,如超市、商场、饭店等;要减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共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社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辛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日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