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注意!辛集这7个地方……

来源:辛集发布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1-04-09 09:44:17

       每年清明一过,初春的惊喜就变得让人有点焦虑。大家饱受飞絮的“煎熬”,真的是有苦说不出。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004.gif

       

       柳絮只会让人过敏?当然不是,它能耐大着呢,一不小心还可能是春日里的“纵火犯”。



由于杨柳絮燃点非常低,遇到火源极易爆燃,小编嘱咐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好玩而尝试点燃杨柳絮,抽烟的人也不要将烟头随手丢弃在路边,以免引燃飞絮造成火灾。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008.gif



      为了抑制杨柳飞絮,美化辛集环境,方便市民出行。近两年来,市住建局集中对市区主要路段的大部分杨树、柳树注射了抑花一号,可在第二年起到80%的抑制效果,通过科学的方法来控制杨柳絮。


20210409961443.jpg

4月7日,工作人员正在对金鹿公园的杨树注射“抑花一号”


      目前,正是杨柳树飘絮的季节,通过防治,我市杨柳絮已明显减少。但根据树木生长规律和自然的更替过程,短时间内要想彻底消除杨柳飞絮很难。以下为我市种植杨柳树较多的地点(路段),过敏者可避免经过这些路段,或经过时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20210409845882.jpg

辛集市杨柳树集中种植地点:


杨树:西华路(育红街—方碑大街)、束鹿大街与教育路交叉口东北角(束鹿园南头)、火炬路

柳树:束鹿大街(教育路—朝阳路)、育红街(兴华路—教育路)、润泽湖公园、金鹿公园


      通过近两年试验取得的良好效果,今年,市住建局园林部门将扩大范围,对市区街路公园广场内的杨树、柳树继续注射“抑花一号”进行全面防治。


微信图片_20210409095020.jpg

4月7日,工作人员正在对金鹿公园的杨树注射“抑花一号”



杨柳絮对人体有何危害


       一般人接触到柳絮和杨絮没有大碍,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或者吸入柳絮、杨絮、花粉等物质后,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症状。尤其是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病的人更要注意,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