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市交通运输局对电视问政问题进行整改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1-05 08:53:24

近日,针对《电视问政面对面》栏目中曝光的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农村集市占道经营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逐一进行整改。

360截图17610615586591.png

针对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决定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运营不规范等违规行为。

360截图17001021111605.png

整治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每天安排3个中队、12名执法人员,采取流动、不定期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并每天安排3至5人乘坐出租车暗访,对发现的违规车辆一律强制停止运营,对司机培训7天,培训完成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复工。

360截图17001022547458.png

截至12月31日,已查扣37辆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出租车,这些车辆主要存在消杀、通风不及时、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已全部强制停止运营,目前正在对违规车辆司机进行培训。

同时,交通运输局还通过利用出租车顶灯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在车身张贴提示标语等方式,营造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针对农村集市占道经营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在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主动与乡镇政府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沟通,强化重点路段公路巡查,对集市贸易、占道经营等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