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小核桃成为增收致富的“金果子”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07-23 16:10:35
导读: 核桃是传统的木本油料作物,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核桃是传统的木本油料作物,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市场前景广阔。新垒头镇袁庄村先行一步,发展核桃种植。如今,走在袁庄村的乡间小路上,两侧一排排核桃树枝繁叶茂,树上挂满绿油油的核桃,丰收在望。

微信截图_20200723160729.png

67岁的村民袁栓贞种着将近8亩的核桃,我们见到他时,他正在自家地里的核桃树下乘凉聊天。老袁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了解到了核桃种植,当时他的儿女都已在北京成家立业,自己和老伴年纪大了,难以从事重体力农活,于是就萌发了种核桃的想法。

老袁种的核桃品种叫“清香”,最大的特点是口感香甜,不逊于新疆核桃。而且种核桃投资较小,相对于大田作物,收益要高得多;相对于苹果梨等经济作物,又省去了疏花疏果套袋的麻烦,易于管理。用老袁的话说——他一个人管理这8亩核桃树地“很超脱”。这“超脱”的一种就是12年。

微信截图_20200723160845.png

现如今,老袁的核桃树已进入盛果期,平均亩产可达千斤。早年他的核桃熟了,就会有批发商上门收购,省心省时。近几年,老袁的核桃又搭上了互联网销售的快车。远在北京的儿女们通过微信朋友圈、淘宝网店,利用业余时间就把核桃卖到了全国各地,还提高了收益。而老袁在家只管把晾晒好的核桃打包发货即可。一想到全国各地都有人在吃他的核桃,老袁眼角眉梢都透露出喜悦和自豪。

再过几个月,老袁的新核桃就要上市了,除了微信淘宝卖货,这次他打算亲自试试直播带货,并对此充满信心。

微信截图_20200723160959.png

在袁庄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和推广下,袁庄村像老袁这样的核桃种植户越来越多,全村核桃种植已初具规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有望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