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先锋 >

焦平权:93岁退伍老兵 深藏功名守初心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0-13 09:24:57

峥嵘岁月,他干过惊天动地的大事;退伍回乡,他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焦平权,是一名参与过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的老兵,也是一名93岁高龄的共产党员,不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他都坚持党性原则,敢于担当、兢兢业业,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信仰和誓言。

360截图17290501477475.png

1929年,焦平权出生于和睦井乡双柳树村。1948年,正值解放战争时期,19岁的焦平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彭德怀司令员指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随后跟着部队一路向西,朝着西北国民党统治区进军,先后参加了荔北战役等大小战斗十余次。

1949年,焦平权因其突出的文艺才能,被调入文工团,参与了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片《金银滩》的演出。1953年,他又跟随中国人民第三届赴朝慰问团去慰问前线的志愿军战士。

360截图170602239476119.png

1953年7月,焦平权随军凯旋,随后光荣退伍。退伍后,他担任天津市和平区文化科科长一职。在1960年,他毅然放弃大城市的机关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回到家乡,积极投身到生产生活中。

今年93岁高龄的焦平权,现在身体依然硬朗,而且精气神非常好,每天都通过电视新闻和报纸,关心、了解国家大事。在生活中他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与人和善、乐于助人的理念,还时常告诫子女,要“行得端坐得正”,要做好人,做好事,不争不抢。也正因此,焦平权深受乡亲们的敬重和爱戴。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不向组织提要求,不给国家添麻烦。焦平权是在战场上厮杀过的“无名”英雄,也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他的事迹是党员精神的写照,更是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