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项目建设再提速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4-01 08:55:03

一季度以来,我市大力实施“1253”工程,以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瞄准既定目标,紧抓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新上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达效,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360截图18141224575662.png

在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总控室,记者看到,企业新建的乳胶生产车间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各大机组均调试到稳定状态,运行良好。

360截图16241226315144.png

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8万吨羧基丁腈胶乳项目位于辛集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1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胶乳生产车间、配乳车间、原料罐区等。正式投产后,预计年经营收入可达11亿元,年缴纳利税约1.5亿元。

360截图18141222293361.png

企业按期顺利投产,得益于辛集经济开发区真心、用心、贴心的服务。该项目建设初期,开发区包联干部开展入企走访时,了解到鸿泰公司用地只接入了临水、临电,便主动联系、积极服务,用时一个多月,与供电、供热、供水部门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以及开工生产所需的各项保障要素,让企业后顾无忧。

今年,是辛集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起步之年。为助力项目建设,他们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从审批备案到开工建设再到竣工调试,实行专人包联,并建立台账,及时分析研究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项逐级分解任务,限时予以协调解决。通过持续动态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项目尽快建设、尽快竣工、尽快投产达效。

据了解,2022年,我市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76.7亿元;续建项目42项,总投资75亿元;前期项目71项,总投资298亿元,项目总体数量、投资规模均创历年新高,项目质量品质创历年最好。截至3月底,新开工项目中已有35个项目投入建设。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