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辛集 >

无人机助力梨树授粉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4-13 09:47:03

无人机助力梨树授粉 展示智慧农业新模式

正值梨花授粉关键期。近日,我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在新城梨园和东刘村选取两块试验田,进行无人机辅助授粉试验。

360截图16720404728457.png

无人机授粉实验采取“空对地”无人机技术,通过空中传播梨花粉的形式,助力梨树授粉。试验现场,技术人员将花粉溶解,再灌注到无人机的机仓里,由无人机手操纵这台四轴植保无人机飞到果树上空进行均匀喷洒,喷洒出的白色超细雾粒,在空气中长时间弥漫、停留,通过气流和风力将雄性花粉悬液喷洒到雌花上。一场看似简单,但科技含量较高的实验顺利完成。

360截图185107118278116.png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跟进试验进度、总结试验结果,进一步改进机械化授粉技术。如果能达到预期效果,该套技术有望于明后年在全市推广,为梨农减负增收。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