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时尚 >

王口镇:科学喷灌 节能增效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4-08 09:50:05

眼下,小麦正处于拔节初期,春灌、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进入关键期。王口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科学喷灌小麦,实现节能增效,为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360截图170712077311975.png

在王口镇大理寺村,禄丰鑫家庭农场正在使用喷灌设备进行小麦春灌作业,灌溉喷头左右旋转,一条条水花在空中飞旋,均匀的洒在麦苗上。

360截图17060223747484.png

辛集市禄丰鑫家庭农场始建于2013年8月,是集引种试验、种植示范、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农场现有流转土地3160亩,公司自2015年开始采用微喷灌的方式灌溉1500余亩小麦。与传统灌溉相比,微喷灌对地形适应性强,应用范围广,土地利用率高,可实现水肥一体化管理,节约水费电费的同时,也节约了人工成本,大幅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王口镇将大力推广省钱、省力、省资源的微喷灌技术,节约地下水,缓解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