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加班加点挽损失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4-07 09:17:31

近日,前营乡苗家营村村民高先生拎着一兜被烧损的人民币到辛集农商银行后营支行请求帮助。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清点,最大限度帮高先生挽回损失,用贴心服务温暖人心。

360截图16720330114106141.png

高先生家前段时间不幸遭遇火灾,这些钱币埋在地下也未能幸免,高先生后悔又心疼,于是带着这些残币来辛集农商银行后营支行求助。这些钱币面值大小不等,并且部分炭化严重,清点难度较大,辛集农商银行后营支行临时抽调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清点工作。

360截图1684092387103103.png

清点工作中,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小心翼翼地将这些被烧毁的残币一张一张整理、测算、粘贴。对毁损过于严重的残币还需要进行多次、重复测算。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努力,兑换现场除了桌子上堆满了兑换单、粘贴纸外,也是“战果满满”,数百张残币整齐地粘贴在纸上,并最终成功为高先生兑换了9344元。看着整理好的一沓沓残币,大家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经过努力终于整理完了残币,为高先生挽回了大部分损失。难过的是还是有少部分钱币烧毁得过于严重,无法全额兑换。

360截图17860608398560.png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规定,如残损人民币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3/4及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按原面额全额兑换;票面剩余1/2及以上且不足3/4的,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1/4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票面剩余不足一半的,不予兑换。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