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教育 >

环境整治风光美 引得鹭鸟栖息来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1-20 09:00:07

近年来,新城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多方发力、多措并举,有效改善了镇域内环境。新城镇董家屯村立足自身实际,围绕村庄整洁、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领域,打造了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引得鹭鸟来此“安营扎寨”。

360截图17860604108123105.png

来到董家屯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色调统一的房屋,道路两旁的墙画鲜艳生动,休闲广场设施一应俱全,鱼塘边白鹭、苍鹭停栖,时而高空振翅,时而低空盘旋,时而停歇枝头,一幅生机、灵动的生态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360截图182706117210352.png

据了解,鹭鸟“择优而栖”,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白鹭、苍鹭在董家屯村现身,这些是村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体现。

360截图18210321397268.png

近年来,董家屯村开展“绿化、硬化、亮化、美化”工程,在村内植树300余棵,硬化村内主要街道20000余平方米,完成村内墙壁美化6000余平方米,安装路灯33盏,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

董家屯村还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将坑塘改造为观赏性生态水塘,彻底解决历史垃圾寄存点问题,并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引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潜移默化地向村民传递“保护环境”的意识,巩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