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沿着国省干道看辛集——王口镇杨庄村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1-10-11 10:02:35

乡村振兴的号角持续吹响,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硬任务。近年来,我市王口镇杨庄村依托优越的地理环境,以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新农村为目标,打造高颜值村容村貌,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走进杨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平整开阔的街道和鲜艳美观的墙绘,村内绿树成荫,休闲广场设施一应俱全,庭院干净整洁,生活气氛和谐,一幅村净、景美的幸福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360截图178606047910692.png

去年以来,杨庄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积极探索更好的建设方向。清理主要街道17条,柴草垃圾2270余方,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硬化街道2340米,实现主次街道全部硬化,极大的便利了村民出行;建设党建主题广场1个,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绿化街道16条,种植卫矛1270平,村庄绿化成效显著。

360截图16810227105110124.png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杨庄村种植的苹果、梨、葡萄等水果迎来丰收。在村民张敬民的苹果园里,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据张敬民介绍,今年苹果的收购价在1.5元左右,每亩地能采摘苹果6000多斤,是个丰收年。

便利的交通为客商的到来提供了条件。杨庄村的各果品收购点都是一片繁忙景象,果农们将一车车刚刚采摘的水果带来收购点进行销售,工人们忙着称重、装车。收购来的梨果主要销往衡水、石家庄、广州等地,并出口印尼地区。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石。杨庄村发展梨果种植已有30余年的历史,全村共种植着1500多亩果树,是村庄的主导产业。村内梨果业的发展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提高了村民的整体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