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端午:我们是这么过的!

来源: 编辑:周莉 时间:2022-06-04 09:35:17

连日来

不同形式的端午节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在我市如火如荼开展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604103853.jpg













大朋友、小朋友

都在用自己方式度过端午节

↓↓↓




赛诗会



平日里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旧城镇的村民们格外忙碌,他们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赛诗会,用吟诗比赛的方式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抒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6.42.jpg


在旧城镇寨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十几名“农民诗人”带着自己精心创作的诗词,齐聚一堂,展开赛诗大比拼。“农民诗人”们轮流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这些充满泥土气息却又饱含激情的诗句得到大家交口称赞。


6.43.jpg


参加赛诗会的“农民诗人”既有70多岁老人,也有“90后”的青年。所有诗词全部为农民原创,作品取材广泛,生活气息浓厚,从各个侧面展示了村民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6.44.jpg


本次举办这次端午赛诗会的意义在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用这样的形式让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爱祖国爱家乡,为中华民族自己的节日增添色彩。


6.45.jpg


1


书画展



马庄乡开展“浓情端午•书画飘香”活动,以书会友,以画沁心,以书画追忆先贤。



马庄.jpg



 

浓情端午 浸润童心




辛集镇举办“粽情童心迎端午•党史润苗促成长”端午系列活动。


辛集镇.jpg


通过讲故事、手势舞、小游戏、做手工等形式让孩子们回顾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传统习俗,弘扬传统文化。


辛集镇1.jpg


新城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让孩子通过活动,感受“粽”文化的魅力,领悟亲情,传承文化。


新城镇.jpg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将一张张彩纸,在手中粘、剪、折等,不一会功夫,一个个三角形的纸粽子跃然手上。


王口.jpg


王口镇联合文朗口村小学举办了“童心共圆中国梦•多彩六一粽叶情”端午节主题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


王口1.jpg



我市各社会公益团队

在端午佳节也开展了系列活动


爱心4.jpg

5月31日,大红门爱心志愿协会举办“浓情端午•粽包代表我的心”活动。

爱心5.jpg

志愿者们通过手工制作粽包盲盒,传递对老人们的关爱。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我市各乡镇慰问老党员、敬老院老人、孤寡老人,送去节目的祝福。


张古庄1.jpg


新城镇1.jpg


位伯.jpg


责任编辑::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