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市住建局:安装井盖防坠网 兜住市民“脚下安全”

来源: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2-06-16 08:51:49

小井盖,大民生。连日来,市住建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对辖区范围的各类排水井盖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加装防坠网,切实提高排水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兜住市民“脚下的安全”。

image.png

在市府大街、安定大街、束鹿大街、方碑大街等主要街道的施工路段陆续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内井盖被打开,专班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加装防坠网。

image.png

施工人员用电钻在井壁上钻孔,打入膨胀螺栓,拧紧固定后将防坠网挂到挂钩上……不到15分钟,一张防坠网就安装完成。随后,工作人员又进行了防坠网承载力测试,在确保安装牢固后,再将井盖重新盖上。

image.png

市民 骆女士:“我觉得特别安全了,行人过道也没那么多后顾之忧,这样特别安全,方便广大市民了。”

image.png

据了解,这些高标准防坠网由尼龙材料制作而成,具有耐酸、耐碱、防腐蚀等特点,安装好的防坠网静态承重可达150公斤左右。井盖下有了这样高强度的防坠网保护,可以防止井盖发生破损时,行人、车辆等不慎坠落井下,有效降低人员受伤风险和财产损失,大大提高安全性。

截止到6月13日12时,全市共安装完成防坠网1296个。

image.png

市政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市政所副所长 张宝松:“市政中心坚持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自6月10 日起对城区市政所管辖的排水井盖安裝防坠网,通过这一举措保障广大市民脚下交全,也为安全渡汛提供坚实保障。同时,我方施工采取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期,错峰施工。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出行遇施工路段注意避让。”


责任编辑::刘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