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辛集 >

加强小区环境管理 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来源:辛集电视台 编辑:王伟艺 时间:2020-10-27 09:57:50

小区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市住建局联合各物业公司积极行动,对网格化区域内的小区环境进行再整治,努力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创建。


2020102762493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137.jpg


市住建局在小区出入口、广场等显著位置设置多幅“同创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家园”、“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等创城公益广告,还通过LED屏、宣传栏、口头交流等多种方式,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切实提高小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积极引导大家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140.jpg


与此同时,住建局精准发力,督促物业企业,深入推进薄弱环节的整改,建立绿化管护制度,继续整治小区毁绿种菜、缺棵死棵问题,及时组织清理、补绿;增加保洁力量投入,对“牛皮癣”集中清除,重新粉刷楼道墙壁;对小区内损坏、残缺的道路、单元门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改善,查漏补缺,弥补短板,切实整改好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143.jpg


小区内清扫车与降噪车配合作业,分类垃圾桶分布小区各处,非机动车整齐地摆放在车棚内。小区居民也积极配合维护小区环境,随地吐痰、乱丢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不见踪迹,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149.jpg

我市居民:“原来,我们搬到这以后,有些贴小广告的,弄得这个小区不太好,不太规范,后来,通过物业和管理物业的工作人员的努力,你看这墙面啊,规则了,也挺好了,楼梯扫的也特别干净,擦的也特别及时。”


微信图片_20201027100153.jpg

住建局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展:“下一步,住建局将对所辖网格化单位,下大力进行逐项彻底整改,在创城验收工作中不丢分不落项。同时,督促全市物业企业,配合网格化单位,对标整改逐项落实。把物业与小区业主互动,促进物业与居民群众共创和谐社区的好传统,好做法,主动与外来人员讲解说明,展示宣传我市生活小区卫生整洁、和谐互助的文明新风,为创城工作添彩助力!”


责任编辑::王伟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