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民阅读 >

百年梨园

来源: 编辑:马明轩 时间:2022-04-13 09:49:56

百年梨园:深耕梨园文化 增添新“钱”景

近年来,前营乡苗家营村的百年梨园依托历史悠久的梨文化发展乡村旅游,昔日偏僻的村庄变得热闹起来,百年老梨树也为村民增添了新“钱”景。

360截图17860608222342.png

眼下,百年梨园的千亩梨树正值盛花期,置身梨园,朵朵梨花如皑皑白雪,千亩梨树融成一片花海,外出踏青的游客们闻香而至,踏青赏花、采风拍照。

360截图167204057411568.png

 百年梨园总面积1000余亩,核心区面积500亩。其中成方连片、保存基本完好的清代老梨树面积达到300亩,树龄在200年以上的老梨树有1000多棵。为进一步做好古梨树的保护管理工作,前营乡政府在梨园积极开展古树普查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为500余棵老梨树增加二维码身份信息认证,确保古树健康成长。

深耕梨园文化,奏响乡村振兴新篇章。随着百年梨园乡村旅游的开发,苗家营村多次举办梨花节、采摘节,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往,采摘观光。同时,苗家营村依托百年梨园,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进一步提升百年梨园的旅游品牌和文化内涵,促使村民增产又增收。


责任编辑::马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