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新闻网立足河北,覆盖全国,基本定位为“权威媒体,新闻网站”。

辛集新闻网

辛集新闻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资讯 >

袁庄村:大棚果蔬抢“鲜”上市 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来源: 编辑:刘思萌 时间:2022-05-18 11:01:42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新垒头镇袁庄村下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优化产业布局,培育绿色有机果蔬,巧打时间差抢“鲜”上市,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1.png


在村民袁大占的甜瓜大棚里,一排排瓜秧整齐茂密,翠绿色的枝叶下掩映着一个个白绿相间的甜瓜,瓜香浓郁,让人垂涎。

2.png


袁庄村种植户 袁大占:“这是冷棚,这个甜瓜比别的效益都不错,时间短,从种植到收获也就是两三个月。”

3.png


村民王进海以前种植的是大棚茄子,由于市场等多种因素造成茄子丰产不丰收,今年王进海决定改种大棚油潘桃。走进他的油蟠桃大棚,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一个个鲜嫩油亮的油蟠桃挂满枝头,红彤彤的,惹人喜爱。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脸上写满丰收在望的喜悦。

5.png


袁庄村种植户 王进海:“我这是从去年开始栽的桃树,今年见了效了,亩产量4000余斤,我觉得很满意。价格4厘米以上的果15元/斤,4厘米以下的8元。以前种的茄子,现在种桃树比种茄子又省力,挣钱又多。”

6.png


新垒头镇袁庄村有1200人,1500亩地,支村两委班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本村种植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发展新品种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现如今,该村已有10余个甜瓜大棚、20余个油蟠桃大棚,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7.png


新垒头镇袁庄村宣传委员  袁会峰:“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发展一村一品、增加群众收入,支村两委外出考察,对老旧茄子大棚进行种植结构调整,以大棚油蟠桃和大棚甜瓜进行试点,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支村两委将加大调整力度,大力发展新品种种植,达到群众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思萌